close
標題:

無糖可可粉有咩用?

發問:

無糖可可粉除左可以用黎做裝飾外,仲有咩用? 可唔可以請大家比d食譜我?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濃情可可巧克力豆餅乾】 份量:約26片 (這份食譜做出來的餅乾大小,我覺得剛好入口,喜歡吃厚實有嚼感的人,可以做厚一點,喜歡薄脆一點的人,就壓薄一點) 材料: (以下的「克」=公克=g) ˙無糖可可粉15克 我用的是賀喜氏Hershey's (這款可可粉是沖泡式的,拿來喝也不賴,甜度可以自己控制,超市有賣) ˙金砂糖90克 因為可可粉是無糖的,所以糖的份量會影響苦味的程度。 ˙無鹽奶油80克 我用法國總統牌,頂好超市有賣,不喜歡安佳;改用其他油類或改變份量可能口感不同,歡迎分享心得 ˙水滴型巧克力 110克 用小型的就可以了,太大反而影響口感 ˙全蛋 1枚 原份量是50克,但是豪邁的我都直接打一顆,應該是中型的洗選蛋大小。不過因應蛋的大小,麵粉的重量可能要稍有增加,視麵糰的溼度而定。 ˙低筋麵粉 150~160克 ˙小蘇打粉 1/2t 作法: (建議先將所有材料準備好,做起來才順手) 1. 無鹽奶油、雞蛋、糖都拿出來放至室溫程度。奶油是要軟化而不是液化,所以不可以用加熱的方式來回溫。 2. 無鹽奶油+金砂糖,用電動攪拌器混合均勻成為沾著砂糖的細小奶油塊。如果你要用「手動」打蛋器也可以,祝福你有一隻金手臂(再叮嚀一次,在冬天這樣做的話,請先備妥肌肉痠痛藥膏)。 3. 分次加入全蛋(我是一顆直接打下去,記得不含蛋殼),繼續快速攪打成均勻的奶油糊。正確的奶油糊會有克林姆的色澤。光滑類似的鮮奶油質地。 4. 把麵粉、可可粉和小蘇打粉一起篩進奶油糊中。(不管你是用茶葉篩還是麵粉篩,要用網眼細的,總之篩一下比較好。)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合,然後把巧克力豆丟進去,用不規則的方向「切拌」來混合。這樣的用意是讓麵糰不要出筋。 在拌麵糰的時候,會覺得有點濕重難以施力,我的作法是視濕度酌增麵粉,大概可以的時候,倒到料理台或者是乾淨的不繡鋼平底鍋中,用不規則方向折壓的方式讓麵糰完全成型,需要的話手上灑點麵粉比較不會沾黏過度。 好吃的餅乾,麵糰也有點個性,稍微有點耐心,很值得喔! *這是麵糰拌好後的長相,此時已有非常濃郁的可可香氣^____^~* 5. 把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冰箱冷藏室鬆弛約30分鐘。 取出後,用手抓取麵糰,每份大約是20克左右,用手像搓湯圓一樣輕輕的揉圓,放在烤盤上;然後再一個個壓扁。不過喜歡麵糰手感的我,會拿在手上輕輕的塑型,以免中央和邊緣厚薄差太多。 *這是要進烤箱前的長相* 8. 烤箱預熱以後,以上火180度C、下火160度C烘烤約25分鐘左右,熄火後用餘溫繼續悶10分鐘左右。以上是老師食譜上的寫法,至於豪邁又粗曠的我,因為一次都做很多甚至是同時烤著不同種類的餅乾,加上烤箱本身不夠高貴無法調上下火的限制,我的作法是取中間值以170度C烘烤25分鐘以後,觀察上色程度,OK了便出爐放涼。 *這是完成品的長相,基本上這張照片之後還會再換過,但是大概就是這樣。*

其他解答:

無糖的可可粉用來做蛋糕成朱古力蛋糕、曲奇餅。 加入牛奶成朱古力飲品。|||||點品中已經有足夠糖份而又要可可味就會用囉。 如﹕TIRAMISU
arrow
arrow

    lvn93zf19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