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點!!!〕中文說話,介紹香港旅遊景點

發問:

要運用步移法, 仲有定點描寫法...... 應該介紹邊度好? 得閒o既幫我作埋講稿丫~~ thanks a lot> 更新: 要1分半鐘~~~ 星期一要講la!! HELP

最佳解答:

Ocean Park! 用步移法描寫 what you see in the park(eg. exhibition, animals, people, game stalls, etc). Start at the entrance and then to the inner regions of the park. Use 定點描寫法 to 描寫 your view when you are on a 登山纜車, you can enjoy the view in 360 degree at once! For more info., find that in the website: www.oceanpark.com.hk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中文大學之美麗回憶 我隨著沿途交疊的風景,車子漸漸地接近了中文大學。中文大學位於山上,車子行駛的時候,綠油油的一片樹林在你腳下。一會兒,那四個由花圃組成的「中文大學」映入眼簾,正門旁的四枝白色巨柱有如一列士兵,熱切地微笑著歡迎我們來臨。隨著車子進入了中文大學的範圍,我從車子上向外望,道路上兩旁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尤其以杜鵑為多不勝數呢!有紅的、白的、橙的、粉紅的,顏色鮮艷奪目。之後車子到達了第一個景點。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位於祟基學院裡的荷花湖。我慢慢地從石階級走下來,心裡不禁囋嘆了一下!這彷彿天上美景,我踏過石板路,走向這個古色古香的「獅子亭」,牌匾上有渾勁有力的「獅子亭」三字,湖區裡的風景真的美得有如故宮中的御花園。我繞過獅子亭,嗅到一陣茶花香味,氣味沁人心脾,久迴不散。不遠處有條充滿江南韻味的拱橋,我緩緩地走上橋,看見橋兩邊的柱雕刻上中文大學的校徽和祟基學院的標誌,手工十分細緻。過了橋,我沿著小徑,已經到了湖的對面。此時,身旁的運動場傅傳來一片的歡呼聲,一靜一鬧的情景,相映成趣。突然,一陣悠悠的清風拂過我的臉,帶點清新的泥土味,令人心曠神怡湖。湖兩邊的樹柳樹也隨著風上下地落,輕輕地沙沙作響。在小徑上,我走到近九曲橋的附近,我發現了一大片睡蓮。這些睡蓮有的像含情脈脈的少女,含苞待放,佇立在蓮葉上;有的像天間下凡的仙女,穿著混雜了的橙與粉紅色的輕紗,隨風而翩翩起舞。蓮葉下還有一些剛剛出生的小魚苗呢!其實湖水裡有很多不同品種的錦鯉,有鮮麗的紅,有耀眼的金,有標新立異的雜色。一群群地聚集起來,搖擺那結實有力的尾巴,在碧波中暢泳。看!在蓮葉上還有幾隻白鷺在捕食!那專注不一的的眼神似乎把時間停頓了,剎那間,脖子向前一伸,嘴裡已啄著小蟲了。然後,我走過迂迴曲折的九曲橋,這條橋的間格花紋都是正正方方的,設計簡單,帶出古代的古樸的簡約美。這橋還穿越過了湖面,形狀如一道閃電在湖面劃過。一邊走,一邊欣賞,向遼闊的湖面望去,陣陣清風吹過湖面,有如數千萬氣的的銀光在平滑的湖面飛過,獅子亭的影子倒置在寧靜的湖面,地上的景物彷彿與湖上的影子連成一線,波光粼粼,甚是迷人。過了橋,又回到獅子亭那邊長長的小徑,我漫步於此時。萬里無雲的天氣下,天空蔚藍得十分清澈。向外眺望,祟基學院聳立在挺拔的山腰上,氣勢磅礡。 我們繼續沿著山坡,走上中藥園。途中,我被兩旁的密樹濃蔭遮擋了火辣辣的陽光,為我艱辛的旅程加點涼意。首先我們遇上一個類似刻有港九新界的中學地標,之後又經過祟基教堂。祟基教堂的外牆是米黃色的,靜謐的環境顯得它更高尚了。再穿過校友徑,走上一條山路,終於到達了。建立中藥園的目的是致力培植向種中草藥,使人增加對中藥的認識。我走進園內,東看看,西看看,好奇心好像麵包發酵地脹大。園中有不少中草藥,例如:白果樹、薰衣草、黃薑等等向種不同具有食用或藥用的草藥。可惜的是,園的面積太小了! 在中藥園逗留了一會兒,我們又爬上一後段山路,再踏上曲折的石階,到了中國文化研究所。雖然它的外表好像一幢普通的教學大樓,但通過玻璃門,走進去就與別不同了!推過玻璃門向前走,就是中國文化研究所的中心位置,而中心位置是一個露天的庭院,四面都是圍牆,猶如置身於北京胡同裡的傳統的4合院,洋溢著一遍文化氣息。庭院的空地被四條水道包圍著,水道中還飼養了錦鯉,為靜穆的氣氛添點生氣。中國文化研究所主要是致力推廣中國文化,促進中外學術文流。館內經常舉辦專題展覽!我正式地走進館內參觀, 而且這次的展覽是「廣東國畫」和「清朝單色釉瓷器」。首先展出的是廣東國畫,大部分以山景或花,為主題。畫功博大精深,少一點功力也畫不出這麼栩栩如生的畫,簡直令人陶醉!接著,我來到第二個主題-清朝單色釉瓷器」,這些珍貴的瓷器全部都是來先自於著名的景德鎮,也是全部製造於清朝期間。令人驚訝的是,這些距離幾百年的瓷器竟可以保存得那麼好!平滑的光面沒有被刮花,有如豆腐花般滑,複雜的花紋可看得出師傅手藝精巧,不愧為國寶! 走出中國文化研究所,右前方便是大學圖書館了。而圖書館前有一個類似歐洲巨石陣,沈穩的黑色外表為圖書館更添嚴肅。站在圖書館前遠觀圖館,建築格式有如羅馬的間格式摺紋,十分有歐洲中期建築味道。我繼續漫步向前,向百萬大道走去。我走到大道旁的小徑,向外遠處望去,兩列整齊有序的洋紫荊排列在大道兩旁,洋紫荊綻放燦爛的花朵去迎接各位來臨中文大學的朋友。突然有種感覺在法國大道上,這種感覺很自由啊!大道前方就是大學正門,門前上有中文大學的校徽,特別的是,校徽是以中國源遠流長的古代吉祥鳥-「鳳」以作為校徽,配合紫金色。校徽造型心思獨到,感覺融和。 更巧合的是,我遇上了醫學院的學生畢業。他們站在大學正門前,身穿畢業禮袍,井然有序地排在一起,和教授們舉行畢業典禮,場景甚為壯觀。而我在遠方看到此時境,心裡渴望有這一日的來臨,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呢?話說於此,「百萬大道」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每年所有的畢業生都會都在這兒舉行畢業典禮,所以有「百萬大道」之名了。杜鵑花開時,又是一批批的畢業生,又是時候去尋找自己的世界,加油!畢業生們! 漫步後,我和老師們向「新亞書院」出發,幾經辛苦,終於到達了終點。這時我已氣喘如牛了!在新亞書院裡有一個圓形廣場,由於外牆設計精心獨特,只要站到廣場中央位置,不同揚聲器也可令在座各位人士也聽得到演講者的說話,多麼有趣!此外在觀眾席上的圍牆有每個學院的榮譽生的名字,以作記念。接著,我們向另一個目標進發-「新亞水塔」,我走上階梯到達了,由於新亞書院位於山頂,為了解決供水問題,所以建立了水塔。水塔外形像一個英文母「T」字,啡黃色的外牆上有幾株攀爬植物的根部,甚至生長上水塔頂,水塔造型標新立異,成了新亞書院的一個代表性的建築。在水塔前,有一個孔子像呢!因為新亞書院的創辦人一生以宏揚儒家思想,所以樹立起儒家始祖的人像-「孔子」。 在自由時間裡,我獨自坐在書院裡的草地上,一邊沈思著將來,一邊欣賞如此寧靜的環境。看見一群群的準畢業生和他們的家人及朋友一起拍照留念,心裡十分羨慕,他們的笑容,我也想擁有 。夕陽餘暉,我想到「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為何我不把時間緊緊地找緊?對!雖然短短的一日不能滿是到我的心,不能全部認識中文大學的所有東西,但我會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地進發,捉緊每一個機會,向中大進發!漸漸地,我的身影消失於中大校園,但我有日會再臨此地的!
arrow
arrow

    lvn93zf19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